2023级新同学请注意:报到期间,除新生入学须知上要求统一缴纳的费用外,其他任何收费项目均不存在。如有疑问,可在迎新平台上咨询或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校园科技文化
校园科技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科技文化

学校十分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营造“基于创意、乐于创作、勤于创造、勇于创新”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建立起以“挑战杯”、“创青春”等综合性竞赛为龙头,以专业学科竞赛为载体,以高端学术讲座为引领,以学生学术科技节为基础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创业技能训练的竞赛、活动体系,全方位、多层面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发展,积极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学校建设有2万多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育人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成为全省唯一荣获创新创业教育9项国家级荣誉的高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位列全国22位,广东省内第一。2013-2022年,学校连续五届捧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获特等奖4项;2012-2023年,学校连续六届夺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捧得四届“优胜杯”;第八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获2金7银3铜,创历史新高,金奖数位居广东省高校第二(省属高校第一)。全国电子设计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均获一等奖。

学校男子篮球队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男篮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连续三年获全国大超联赛总冠军;足球队获2018-2019CUFA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冠军。

近年来,学生在声乐、器乐和舞蹈集体项目上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全国大学生素质教育艺术品牌金奖等50余项。

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是学校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