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同学请注意:报到期间,除新生入学须知上要求统一缴纳的费用外,其他任何收费项目均不存在。如有疑问,可在迎新平台上咨询或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安全警示
安全警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警示

温馨提醒同学们:

一、暑假期间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积极参与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二、外出应注意个人卫生及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同学不要擅自下水施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机动车系安全带,不无证驾驶机动车。

三、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四、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来校途中尽量不要与陌生人搭话,提防骗子利用大学新生涉世不深、社会经验不足、人地生疏的特点,设下陷阱实施诈骗,不要轻易把现金、银行卡交给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在车站等处,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接站人员,以免上当受骗。

六、建议使用银行卡,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密码,应该把银行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

七、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八、如遇紧急危险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110。

特别提醒同学们:

近年来涉及到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诈骗类型主要包括冒充客服诈骗、冒充老师索要各类费用诈骗、购物交易诈骗、刷单诈骗、代办贷款诈骗、注销校园贷账户诈骗、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诈骗、网上“裸聊”诈骗等等。

因此,建议你关注“广州反诈”微信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进一步提升防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如遇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进行求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