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同学请注意:报到期间,除新生入学须知上要求统一缴纳的费用外,其他任何收费项目均不存在。如有疑问,可在迎新平台上咨询或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节能校园
节能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节能校园

一、节约用电,拒绝“长明灯”、“白昼灯”,在宿舍、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做到人走灯灭,尽量采用自然采光或者使用节能灯并减少使用时间;随手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减少待机能耗。

二、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人走水断流,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看到未拧紧的水龙头应及时拧紧。随身带走未饮用完的瓶装水,减少浪费。

三、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在食堂就餐时按实际饭量购买饭菜,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剩饭剩菜行为,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

四、严格控制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夏季温度设置不低于26℃,开启空调期间关闭门窗。

五、节约使用学习及生活用品。打印复印纸尽量双面使用,提高利用率;能用网络传输,就少用纸质寄送。自带水杯、餐盒,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及餐具。

六、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公交、地铁及共享单车等。

七、爱护公共设施及财物。看到损坏的设施及财物及时报修;要有主人翁意识,看到损坏公共设施及财物的行为及时劝告并制止。

附:学生节能公约宣传标语

共建绿色美丽校园  共享节能低碳生活 

培养节约好风尚  师生行动是保障

夏季空调26度   节电效果很显著

灯具换成节能灯  用电能省近七成

随手关灯莫忘记  积少成多有效益

少乘电梯多爬楼  既省电来又健体

电脑用完要断电  省电一成看的见

多乘公交和地铁  低碳出行又便捷

随手关好水龙头  宝贵淡水不滴漏

洗衣洗脸多用盆  一水多用是窍门

提倡纸张双面印  物尽其用见行动

物品少用一次性  节省资源利环境

就餐剩余应打包  珍惜粮食显实效

垃圾分类不乱扔  利于回收好再生

过度包装要反对  绿色消费益社会

节能公约共遵守  绿色校园新时尚